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对外合作学校首页
规章制度
关于沈阳医学院2024年增... [01-22]
关于公布2023年沈阳医学... [07-25]
2023年沈阳医学院成人高... [07-25]
沈阳医学院2022年度高等... [05-26]
微信缴费最新流程 [03-11]
热点文章
校内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校内培训>>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动员会
2021-07-01 14:49  

6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J101教室,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动员会邀请全国医养结合专家徐卫华主任为来自护理学院、附属卫校和医学应用技术学院的百余名学生作了题为《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健康支撑体系》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为主持。

作为全国老龄健康专家库医养结合首席专家、沈阳市医养结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沈阳市医养结合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徐卫华长期致力于构建适合中国老龄人口现状的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他在讲座中从医养结合理论、医养结合沈阳样本现状、健康支撑体系、形势与任务四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使学生对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康养结合事业发展,以及医疗护理员的职业前景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徐主任强调,护理服务业的发展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管理则是加快发展护理服务业、增加护理服务业人力资源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需求的重要手段,它对促进健康老龄化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徐主任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使学生们的择业思路和职业规划得到了拓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20209月,继续教育学院协同教务处、医院管理处、护理学院、康复学院、临床实验教学中心、附属中心医院积极开展由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创建的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国家卫健委专家实地考察,批准我校成为全国首批20家培训工作站之一,并于20214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为了做好培训项目,学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首先积极与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沟通协调年度培训计划和相关管理流程,做到规范有序;其次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落实好启动资金、教学任务、学员报名等具体工作;再者,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小程序面向学员进行宣传和调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截止目前已有1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预报名,第一期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将于9月份启动。

继续教育学院  范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